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金记者扶贫日记】卫家沟小学孩子们的“六一”礼物

2017年05月25日 17: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之年。中宣部启动精准扶贫驻村调研采访活动,组织120名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到全国109个贫困村采访扶贫工作,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推出“金记者扶贫日记”系列报道,为您带来脱贫攻坚一线的真实见闻,敬请关注

  时间:2017年5月24日

  地点: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硖石乡卫家沟村卫家沟小学

  大家还记得这所穷山村里的“富小学”吗?今天,这里的16名孩子收到了陕州区委办公室送来的儿童节礼物——文具大礼包、篮球、足球、跳绳、跳棋等。

儿童礼物(徐肖辉/摄

  16名学生中,有12名来自贫困家庭,他们的父母大多在外打工,平日难得回家,孩子们也很少有机会外出购买新文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卫家沟村的帮扶单位陕州区委办公室就开始琢磨让孩子们用上新文具。

  今天,区委办的帮扶责任人们购买了各种文体用品,送到了学校。看到新文具,孩子们一下沸腾了,“好漂亮,还有小黄人图案,明天就用新文具” 。

我们有新文具啦!(徐肖辉/摄

  捐赠仪式结束后,大家还和孩子们进行了“篮球友谊赛”。区委办帮扶责任人郑红则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课,教他们遵守交通规则,学会保护自己。

打篮球(徐肖辉/摄

上交通安全知识课(徐肖辉/摄

    课后,帮扶责任人还和孩子们谈心,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走出山沟,掌握本领回来建设家乡。

 

谈心聊理想(徐肖辉/摄

  陕州区委办副主任、卫家沟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涛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让贫困家庭脱贫是我们的职责,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并且健康快乐地成长也是我们帮扶责任人的工作。孩子是这些贫困家庭的未来和希望,要确保脱贫攻坚的长效性,就应当从关心贫困家庭的孩子做起。”(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勇  通讯员 徐肖辉)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