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融资融智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06月19日 08:31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通讯员鞠彬彬)扶贫进入攻坚拔寨期,资本市场如何发力?17日,资本市场助力脱贫攻坚研讨会在汉召开,与会嘉宾表示,要融资、融智并举,发挥资本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研讨会由武汉大学中国减贫发展研究中心和天风证券联合主办。嘉宾建议,要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力量,推进贫困地区企业在A股上市,利用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加强企业培育;要利用产业基金、企业债券,拓宽贫困地区政府和企业融资渠道;融资+融资,增强贫困地区政府和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

  去年9月,证监会出台《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符合条件的贫困地区企业,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适用“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政策。我省50家上市后备企业“金种子”名单中,有宏源药业、和远气体、一致魔芋等企业来自贫困县。目前,宏源药业IPO申报材料已上报证监会。

  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一司一县”倡议,天风证券与房县合作,从产业扶贫、公益扶贫、消费扶贫、扶贫智库着手,开展结对帮扶,培育造血产业。以产业扶贫为例,天风证券在房县设立金融扶贫工作站,成立中草药专项产业基金,助力房县打造黄酒、生物医药、旅游三大百亿产业。瞄准黄酒、小花菇等特色产品,扶持当地龙头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同时对接互联网平台,为产品寻找买家。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