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山西省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现场推进会提出 要进一步延伸拓展合作社发展领域

2017年05月27日 07:28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经济日报   

  本报吕梁5月26日讯(记者 李全民 通讯员 刘生锋 杨阳)为贯彻落实全省“践行总书记讲话、深化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5月24日到25日,山西省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现场推进会在吕梁临县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去年以来合作社造林取得的经验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旨在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合作社运行管理,延伸和拓展合作社发展领域,充分发挥合作社在推进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中的支撑作用,让合作社融入林业生态建设的各个方面,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临县东山万亩生态建设绿化工程、庙坪经济林提质增效和生态治理综合示范工程、李家湾万亩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及临县境内5个高速出口通道绿化等工程。临县、兴县、岚县在会上分别就造林合作社建设经验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特别对临县的造林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其经验和做法要在全省推广。会议提出,临县是全省贫困人口最多,脱贫任务最重的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林业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张建国、县长李双会亲自上手,狠抓落实,让大家看到了当地党委政府一心一意真扶贫,同心同德扶真贫的意志和决心。临县造林工程规模大、标准高,令人震撼,这些鲜活的典型和经验,是对省委、省政府实施林业脱贫攻坚战略前景的生动展现,是对革命老区干部职工艰苦奋斗、苦干实干、持之以恒、无私奉献精神的传承和弘扬,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加快全省生态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会议明确,组建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推进生态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的一项全新使命,各级林业部门务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勇于担当、把准方向、扎实推进,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带动和引领全省生态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