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强产业 提素质 增强扶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2017年05月15日 09:47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乔欣) 根据省委安排,5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本太带领调研组深入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江西沟乡莫热村、黑马河乡文巴村、沙珠玉乡曲沟村、上下卡力岗村及恰卜恰镇上梅村,通过实地查看、走访慰问、查阅资料、现场座谈交流等形式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邓本太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产业是关键,也是根本。共和县在扶贫产业的培育、扶持和发展上一定要立足本地传统优势产业,深挖当地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突破老套路,寻找新出路,通过转变生产经营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走生态畜牧业发展路子,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通过创办家庭牧场、合作社等方式充分利用草场、土地资源,依托 “互联网+”,实现“合作社+龙头企业带动+电商”的产业延伸链条,想方设法增加农牧民收入。

  邓本太强调,增强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人的素质和能力至关重要,要结合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大对贫困群众的技能培训,要根据农牧民意愿按需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延长培训时间,提升培训效果,以提升贫困群众的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