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评论: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

2017年03月24日 09:34   来源:云南网   

  昨日召开的全省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战略思想,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动员全省上下更加有力、更加扎实地推进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今年是我省脱贫攻坚承上启下、全面深化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战略思想上来,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确保脱贫攻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打赢这场输不起的硬仗,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战略思想指明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攻方向和重点,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认真落实到行动中。当前,我省脱贫攻坚取得了成效,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基础,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有利条件,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去打赢这场硬仗。

  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要突破难点,真抓实干。我省当前仍然是全国农村贫困面最大、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之一,但在脱贫攻坚进程中,在一些领导干部身上还表现出认识不到位、领导不到位、工作不精准、措施不扎实等问题。要坚决防止和克服脱贫急躁症、浮躁症,把精准要求全面贯彻到脱贫攻坚的各环节、各领域和全过程,认真查摆存在问题,突破难点,确保脱贫攻坚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牢牢扭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条生命线,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确保全领域、全过程精准;要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在严格要求上下功夫,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脱贫攻坚目标已经确定,时间线已经划好,作为“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脱贫攻坚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强化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带头勇于担当,带头转变工作作风,扑下身子、真刀真枪地做给群众看,带领群众干。要注重扶贫和扶志、扶智有机结合,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带领全省广大干部和贫困群众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以“绣花”的功夫,撸起袖子加油干,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向党中央和全省各族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云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