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杨 艳:走出山门天地广阔

2017年01月17日 10:16   来源:云南日报   

上帮村村民家的房前屋后是充满希望的产业。

  “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从无到有的增收产业……德昂族群众的变化真是太多。最让人高兴的是,人们从封闭落后的旧观念正转变成求发展、思进取的新思想。”谈起德昂族群众的变化,德昂族省人大代表杨艳喜悦地说。

  杨艳以一个德昂族小山村为例,讲起了新变化。芒市三台山乡邦外村上帮村民小组是一个德昂族村寨,过去这里的群众生活非常贫困,全村45户村民,只有2户盖起了砖混房。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战的打响和上海对口帮扶,村民们不仅全住上新房,还开始发展茶叶、坚果等产业,自己也学会养殖能繁母猪和肉牛。“以前村民就算无所事事也不会出门求发展。而今,村里的妇女都纷纷出门打工赚钱,谋发展成为全村人的自觉行动。”杨艳表示,省两会上,她将建议我省加大对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尤其是学前教育的扶持力度,助力民族群众从思想上脱贫致富。本报记者 邓清文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