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马袅海鸭”下“金蛋” 村民脱贫信心足

2016年12月29日 16:5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临城12月28日电 (记者李佳飞 特约记者吴孝俊)一股股由北部海湾吹来的冷空气,让临海村庄罩上一层冬季的寒意。但今天的临高县博厚镇道灶村却是热闹无比,一场具有浓郁地方民俗特色的文艺晚会在村里举行,村中男女老少纷纷走出家门,挤在舞台前,有说有笑。

  今天是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进村开展迎新年助脱贫系列活动的日子,扶贫工作组不仅看望慰问贫困户、送温暖宣讲扶贫政策、与村民一道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精心组织安排了文艺演出,还给村民们送来了一份“大礼”——由驻村第一书记牵头发展的咸水鸭养殖产业今天收获了第一桶金,社会爱心企业和单位纷纷认购,当天出售咸水鸭850只!

  “明年我们也要加入合作社,有扶贫包点单位牵头和指导,脱贫更有信心。”村民王仕魁一家是巩固提升户,几个月前,村干部发动村民入股养殖咸水鸭的时候,他和家人还有顾虑,希望明年有更好的收益。

  据介绍,道灶村共有村民273户1260人,目前有34户村民处于脱贫巩固提升阶段,23户85人为精准扶贫对象。作为包点扶贫单位,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先后派出两任“第一书记”进村,不仅积极带领村民改善村容村貌,还通过“村委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建起了咸水鸭养殖基地,并且注册了“马袅海鸭”的商标,明年拟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

  “管理局明年还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发力,从扶贫攻坚最突出的问题入手,积极扶志的同时,加快培育产业,补齐短板,全面完成道灶村脱贫整村推进工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