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新疆哈密农民贷款变股金 村民年底领分红

2017年01月03日 10:1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1月2日消息(记者张雷 哈密台记者朱蕙菡)元旦前夕,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天山乡举行资金入股分红大会,在努尔巴克开发区村委会会议室,桌上摆放了验钞机和112万元的现金,哈密市志峰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天山乡水亭村和榆树沟村两村160多户村民发放年底分红。

  50岁的艾尼瓦尔·穆萨 是天山乡努尔巴克开发区水亭村村民,今年,在扶贫办和乡镇府的担保下,从哈密商业银行贷了5万元贷款。拿到贷款以后,在乡镇府的帮助下,他将5万元资金入股哈密市志峰养殖专业合作社,成为哈密市志峰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股东,今天哈密市志峰专业合作社前来发放今年的分红,他拿得了5200元的分红资金。

  艾尼瓦尔·穆萨开心地说:“参加这个合作社以后,这是第二次分红,第一次拿了5200,这次又拿了5200,我拿到这个钱以后,自己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以后还会继续参加合作社,很高兴。更要感谢党和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

  和艾尼瓦尔·穆萨一样今天过来分红的还有天山乡榆树沟村的尕依提·夏伊,今天他也拿到了6500元的分红,他一边点钞票,一边笑着告诉记者,以后除了投资,还要用双手创造价值,让日子越过越好。

  尕依提·夏伊说:“这次拿了6500块钱的分红,以后我们不仅要参加合作社分红,还要靠自己努力,用劳动创造价值,把生活水平提高上来。”

  据了解,今年为了帮助天山乡榆树沟村和水亭村的村民早日奔向小康,伊州区扶贫办和天山乡政府的帮助下,天山乡榆树沟村和水亭村的160多户村民从哈密商业银行贷到贴息贷款800多万元,按照13%的比例入股哈密市志峰养殖专业合作社,供哈密市志峰养殖专业合作社经营使用,每年年底将和合作社所有社员进行年底分红,贷款到期,哈密市专业合作社进行偿还。

  哈密市志峰合作社负责人牛海波介绍:“经过一年的努力,取到了一些非常好的成绩,今后我们想抓住扶贫攻坚战,争取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加入到我们合作社当中,成为我们的一份子,共同为美好的明天共同迈进。”

  伊州区天山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金亮告诉记者,2016年天山乡立足实际,积极寻找脱贫新路子,开辟了以旅游业、林果业、畜牧业、劳务输出为发展命脉的四大产业,积极打响了脱贫攻坚战:“借助党和国家脱贫攻坚的好政策,天山乡建档立卡贫困户442户1434人实现全部脱贫,贫困户人年均可支配收入达4264.7元,较上年同比增幅106%,收入均达到脱贫标准和“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实现了两个重点贫困村和全乡442户贫困户的如期脱贫。”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