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2016年09月19日 15:0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贵州: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近日,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全省极贫乡镇定点包干脱贫攻坚启动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从8月中旬起,贵州省纪委已分批组队赴扶贫点雷山县大塘镇蹲点走访、调研摸底,并于9月12日正式挂牌成立了脱贫攻坚指挥部。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省委、省政府立下“军令状”,明确由省领导牵头定点包干20个极贫乡镇。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实施极贫乡镇定点包干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主动融入大局,积极服务大局,合力打赢这场歼灭战。

  各级党委、纪委特别是指挥部领导同志一定要讲责任、敢担当,主动将自己摆进来,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细化责任分工,形成上下贯通、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对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主体担当尽责。要注重搞好结合,加快研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服务极贫乡镇定点包干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更好地指导推动以精准的监督保驾护航精准脱贫。(贵州省纪委)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