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金记者扶贫日记】又是一年好时节 将军村里插秧忙(组图)

2017年05月26日 18: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之年。中宣部启动精准扶贫驻村调研采访活动,组织120名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到全国109个贫困村采访扶贫工作,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推出“金记者扶贫日记”系列报道,为您带来脱贫攻坚一线的真实见闻,敬请关注

  时间:2017年5月26日

  地点: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界牌镇将军村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又是一年农忙时节,将军村村民们聚在一起帮刘国江家插稻秧。

  来到水田,只见绿油油的稻秧培育得粗壮,种田能手们身披自制的雨衣在田间忙碌。他们业务熟练,谈笑之间,就栽好一大片。在这里,他们延续着传统的耕种模式,洋溢着浓浓的邻里情。

  将军村是湖南省省级贫困村,也是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2015年6月由原将军村、莲花村、七星村合并而成,现辖34个村民小组528户、192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4户446人。村民以种植水稻为主,辅以种植蔬菜、养殖牛猪鸡等家禽家畜。

  随着修路引水,村民饮水得到解决,手机通上信号,生产生活有了保障,山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将军村已脱贫69户278人,剩余贫困户45户168人,其中绝大部分可望在今年底脱贫。村民人均纯收入由2012年的1850元,增加到现在的3200元。(中国经济网记者 郝红波)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