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选拔优先奖励靠前宣传褒赞 淮阳扶贫干部更有干劲

2018年06月14日 13:32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一线扶贫干部至关重要,唯有注重关心关爱一线扶贫干部,使他们安心基层、扎根基层,才能扎实稳妥推进。河南省淮阳县通过优先选拔任用、给予物质奖励和大力宣传褒扬等政策激励,为驻村扶贫干部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沉下身、扎得深、有盼头、有干劲。

  “蹲点扶贫两年多了,看到村里状况得到改善,又加上组织的提拔,我一点不敢懈怠,有决心带领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该县大连乡代庙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健说,这种“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的用人导向很激励人。

  淮阳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为确保扶贫工作精准到位,县委、县政府为全县贫困村选派优秀机关干部驻村任“第一书记”,并制定了《淮阳县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的方案》等文件,明确规定每次提拔任用干部时,脱贫攻坚干部提拔任用比例不低于60%。

  “扶贫一线是锻炼培养干部的熔炉,我们就是要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发现干部、重用干部,把踏实肯干、群众公认,积极作为的好干部选拔出来。”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耿党恩说。

  能力在一线培养,干部在一线选拔。笔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经过组织考核,该县从脱贫攻坚一线提拔任用乡镇干部67人,其中直接提拔乡镇扶贫办主任4人;从服务于脱贫攻坚的县局干部中提拔重用41人,其中提拔任用县派优秀驻村“第一书记”5人。

  细微之处显真情。投入5000余万元对227个村室改扩建,改善了干部的办公和住宿环境;支出5.2万元为“第一书记”进行全面健康体检,并统一办理人身保险,建立健康档案。将他们的工作经费和生活补贴纳入财政预算。

  据悉,2017年该县评选表彰了23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拍摄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专题片5部,一人荣获“河南最美村官”称号,极大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服务基层的热情。“好的制度,好的措施,让驻村干部看到了奔头,也更有了劲头。下一步,要坚持把扶贫一线作为基础阵地和主战场,让干部去历练、去干事创业。”县长王毅说。范学忠刘玉涛雷从波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