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启动扶贫干部培训工作 年内将培训近5万名干部

2018年05月22日 09: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5月21日电(记者王林园)记者从河南省扶贫办获悉,为打造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该省全面启动了针对扶贫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年内对近5万名干部进行培训。

  据了解,今年河南将分3批对各省辖市党政分管副职和扶贫办主任、贫困人口超过1000人的129个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和扶贫办主任进行轮训;各市县分级对县、乡、村扶贫干部进行培训,年底前全部轮训一遍。2019年至2020年,实现攻坚期内教育培训常态化、全覆盖。5月上旬,第一期扶贫干部培训已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

  河南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说,目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制约因素,比较显著的是一些扶贫干部能力不足的问题。“枪支弹药”发到位了,还要教扶贫干部“会开火,能瞄准”,确保“打得准,有成效”,这是培训工作的主旨所在。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