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要尊重基层扶贫干部发明的“土政策”

2018年05月30日 09:47   来源:农民日报   

  周鹏飞

  精准扶贫工作,应该是帮助那些真正贫困同时真心想改变现状的贫困户,但要注意区分那些不思进取贪图救济的懒汉和假冒贫困户的家庭。有的地方给贫困户挂牌,借助于向村庄公示的方式,避免有人假冒贫困,其实是一项很有必要的事情。

  有人批评这是歧视贫困户,泄露其隐私。其实不然,乡村是一个人情社会,村民彼此知根知底,贫富状况大家心里有数。公示贫困户,借众人之眼和众人之口,遏制住某些人的贪婪,对提升扶贫精度是有益处的。

  知屋漏者在宇下,对扶贫工作最了解的是基层扶贫干部,对于他们在扶贫工作中自行发明的一些“土政策”和土措施,应该多一些设身处地的思考。把扶贫工作细节的主导权和定夺权交给他们,才是对扶贫工作最大的支持!(新乡贤)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