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毛万春:精准施策 打好就业扶贫攻坚战

2017年05月19日 08:17   来源:西部网   

  5月17日,陕西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万春到省人社厅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精准就业扶贫。他强调,要把精准就业扶贫与“四化同步”结合起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既“输血”更“造血”,以开辟更多就业岗位为切入点,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座谈会上,省人社厅负责同志汇报了精准就业扶贫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与会的省财政厅、省扶贫办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发表意见,重点就拓宽就业渠道、推进造血式扶贫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毛万春强调,精准就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也是我省脱贫攻坚的亮点和特色。各地各相关部门认识要再提升,共识要再凝聚,操作要快到位,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配合,抓好贯彻落实。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把实施精准就业扶贫与推进“四化同步”有机结合,按照省委提出的“五新”战略任务,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推进中开辟就业岗位,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要拓宽投入渠道,整合各方资源,把提倡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作为鲜明导向,加强贫困群众职业技能培训,引导贫困地区能人创业致富带富。

  毛万春指出,要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做好教育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工作,大力营造劳动光荣、懒惰可耻的社会风尚,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依靠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记者 周明)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