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到清涧调研:要像“绣花”一样抓精准脱贫

2017年04月11日 08:26   来源:陕西日报   

  4月10日,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到榆林市清涧县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像“绣花”一样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确保扶真贫、真扶贫、经得起各方检验。

  毛万春随机走访多个镇村,深入群众家中察看生活情况。84岁的刘世勤老人独自居住,房子狭小简陋,毛万春向他询问是否享受扶贫、老龄补贴、养老保险等政策。刘富贵和惠秀英老两口都80多岁了,毛万春与他们坐在炕头拉家常,老两口对党的好政策满口称赞。在胡凤英、胡志忠和惠凤莉等群众家中,毛万春详细了解家庭成员和日常生活,特别关心老人家的吃饭取暖、看病报销等情况。

  大雨刚停,在师进才家和惠香丽家,一些未能下地干活的村民聚在一起,毛万春走进窑洞与老乡们亲切交谈。师进才家来了十几个邻居,谁是党员,谁是贫困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毛万春问得仔细,得知村里老支书白云厚也在那里,毛万春征求了他对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霍文昌、霍东伟父子两人正在锄地下种,毛万春与他们算起种植收益和外出打工收入账,鼓励他们依靠勤劳双手摆脱贫困、走向富裕。

  调研中,毛万春指出,所有的县乡村干部都要原汁原味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像“绣花”一样精准识别、精准施策,防止层层加码、形式主义、忽视贫困群众主体作用,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