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把存在问题找准确 把帮扶政策搞明白

2017年05月04日 15:08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5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万春深入安康市旬阳县调研。他强调,要对照中央通报反馈问题,逐村逐项查找问题、梳理得清清楚楚,逐户逐人讲解政策、让群众明明白白。

   毛万春来到桐木镇沙沟口村党支部,向驻村书记闵博文和村支书王义宏了解全村贫困户整体情况和工作进展,并与他们一道走访了深山中的贫困户。79岁的刘炳凤是低保户,视力不好、行动不便,毛万春与她拉起家常,详细了解干部对她家的帮扶情况,谁来帮的、怎么帮的、效果怎样,老人用朴素的话语对包扶干部的工作给予好评。村民曹家仁的母亲已80岁,毛万春拉着她的手亲切询问日常饮食起居,对照上墙的包帮责任清单,逐项与曹家仁核对,叮嘱随行的包村干部像“绣花”一样把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在闫万政家,得知他自身非常努力、脱贫意愿强烈,毛万春指出扶贫先扶志,要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鼓励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毛万春还走访了闫永平、闫万普等群众家,询问他们对有关政策是否知晓、是否满意等情况。在闫永平家门口,毛万春与镇村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了解基层一线落实中省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情况,与他们一起再次学习中央通报精神。他指出,要对照中央通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四率一度”,把存在问题梳理清楚,加大宣传宣讲力度,让群众熟知帮扶政策,以干部的过硬作风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各项帮扶工作实事求是、群众公认。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