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保亭就业App把招聘会“搬”进手机 贫困户求职不用跑县城

2017年05月03日 13:57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王培琳 通讯员 陈铁山

  “你看,我最近一直在找合适的工作,现在从手机里就可以查看招工岗位。”近日,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甘什村委会什进村的贫困户董森指着自己手机里的保亭就业App告诉记者,有了这个App ,找工作就不用跑到县城参加招聘会了。

  这款App于今年3月开始正式推广使用,目前注册用户共849人,其中企业用户52家,发布招聘信息157条,招聘岗位223个,浏览过万次。

  据保亭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企业用工存在季节性,农民农忙时间也不固定,而现场招聘会总是定时定点举办,很难契合企业与求职者的需求。因此,保亭就业局把招聘会“搬”到手机里,让农民找工作不再来回奔波,可以直接查阅App发布的信息,联系中意的企业。

  “通过就业App,企业可以实现全年按需招聘,求职者也可以随时随地查看企业用工信息,不再受时地限制。”保亭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董森来说,借助一部手机,不仅可以随时查看工作信息,还帮他卖掉了滞销的四棱豆。

  董森夫妻俩种了3亩多菜地,今年四棱豆长势不好,销售形势不太好。3月底,董森试着通过保亭就业App发布了销售信息之后,有很多人联系他,其中有专门收购蔬菜的,也有酒店直接订购。近一个月的时间内,董森卖出了约500斤四棱豆。

  保亭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后将加快推广普及App,并让它成为农户求职的主要平台,与不定期举行的扶贫招聘会相辅相成,让农民求职更加方便。

  对于就业扶贫的发展进度,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工作人员表示:“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早已外出就业,而没有外出就业的劳动力往往存在各种各样的困难,必须要对症下药,才能做到‘药到病除’。”

  为了提高贫困户在就业方面的思想认识和技能素质,保亭就业局还对南林乡东方村等16个整村推进贫困村的1200多人进行就业扶贫通识培训和种植、养殖技术培训。

  (本报保城5月2日电)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