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青海扶贫系统“百日攻坚”行动加快冲刺

2017年02月21日 10:10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孙海玲) 对接产业、落实项目、测算资金……时间进入2月下旬,我省扶贫系统的“百日攻坚”行动也进入了阶段性冲刺状态。近日,记者从省扶贫局了解到,为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全省扶贫系统积极动员各方力量,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产业扶贫和易地搬迁安置工程,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百日攻坚”取得成效。

  据悉,今年的“百日攻坚”行动中我省将认真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统计监测、搬迁对象、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动态调整以及到户产业资金测算、专项扶贫资金切块下达等工作。计划投入财政扶贫专项资金14.35亿元,根据各地自然禀赋和群众意愿,采取能人带动、合作社带动、企业入股等形式,发展培育贫困户到户产业。投入各类资金23亿元,坚持群众自愿、积极稳妥方针,搬迁与脱贫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按照就近安置、县域内统一协调安置、依托工业园区、旅游景区安置的思路,科学合理布局安置区域,完善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因地制宜“挪穷窝”,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第一季度工作,对于实现年度脱贫攻坚目标至关重要。”据省扶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百日攻坚”行动组织开展过程中,省扶贫局将围绕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加大对各地的调研和检查督导力度,重点检查到户产业和易地搬迁是否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对工作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地区,省扶贫局将指定专人进行约谈、严肃追责。

  同时,一季度,各地将对返贫问题进行一次调研,对2013年、2014年脱贫的人口进行评估,看有多少返贫的,原因是什么,在此基础上提出解决办法;对精准扶贫做一次全面会诊,对照“六个精准”,完善政策举措,不断提高扶贫精准度。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