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南省巾帼农业脱贫示范基地评审会举行(图)

2017年02月23日 07:40   来源:红网   张逢 彭双林

  2月21日,湖南省巾帼农业脱贫示范基地评审会在长沙举行。

  图为参评基地陈述。

  红网长沙2月22日讯(通讯员 张逢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2月21日,湖南省巾帼农业脱贫示范基地评审会在长沙举行。26家来自脱贫主战场的农业基地参加评审,湖南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农委、省林业厅、省扶贫办、省农科院等部门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

  举办本次评审会,旨在更好地支持贫困地区农业基地发展,发挥基地在技能培训、技术推广和扶贫帮困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

  近年来,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省妇联在创建、扶持农业示范基地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效。2012年至今,湖南省创建国家级巾帼示范基地35个、省级巾帼示范基地80个,并给予了一定资金、政策支持。2016年,各级妇联举办脱贫技能培训班417期,直接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5.2万人,创建妇字号脱贫基地236个,通过脱贫基地、女能人帮扶、合作社带动,帮助4.1万名贫困妇女平均每人每年增收约2000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6年,省妇联还成立了湖南省农产品女经纪人专业委员会,吸收会员182名,并为她们搭建了沟通交流、抱团发展、权益维护的平台,得到了广大会员的认可和肯定。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