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西钟山县建成20余个产业扶贫示范基地

2016年09月14日 10:51   来源:广西日报   骆怡 陈晓杰

  本报钟山讯 (记者/骆怡 通讯员/陈晓杰)“有了基层党组织,我们生活好了,以前想都不敢想。”9月10日,钟山县钟山镇朝南厂村70多岁的董老伯说。

  朝南厂村是贫困村,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发展特色贡柑种植及特色乡村旅游。村民将土地转租给企业,农户每年每亩可收入400元租金,企业所需员工都是当地村民。目前该公司已经在朝南厂村投入1000万元,在朝南厂村及附近村庄流转4000亩土地,种贡柑1000亩。

  今年,钟山县通过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带动、产业基地支撑,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出台系列帮扶措施,激励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现代高效种养业,实现党建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目前全县种植贡柑10万亩,成为广西最大的贡柑生产基地;建成粉马蹄、黑木耳、金银花、大头菜等产业化扶贫农业示范基地20多个,种植面积3万多亩,扶持养殖优质禽畜100多万羽(头)。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