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安徽:黄山贫困户喜获“保险扶贫红包”

2017年02月21日 10:08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黄山市扶贫部门获悉,该市种植午季作物参加农业政策性保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享受“两个20%”的扶贫优惠政策:20%的自缴保费全免,理赔额度上调20%。

  为实现农村贫困人口明年底全部脱贫的目标,该市扶贫办与承担当地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国元农业保险黄山中心支公司商定,优先扩大贫困地区的政策性农业保险覆盖范围,协同推进农村贫困户应保尽保;专门建立农村参保贫困户扶贫台账,联手为贫困户发放“两个20%”的保险扶贫红包;从目前的油菜等午季作物逐步覆盖到现有政策性农险品种,农村参保贫困户不脱贫不脱钩;积极拓展特色农产品保险新品种,提升农业风险保障水平,避免农村群众因灾返贫。目前,黄山市农村群众种植油菜等午季作物投保政策性农业保险已接近尾声。承保单位正调查核实贫困户参保情况,着手退还贫困户已缴纳的自缴部分的保费。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