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南丹投2600万元奖补贫困户

2017年02月20日 08:55   来源:广西日报   韦鹏雁 莫梦姜

  本报南丹讯 (记者/韦鹏雁 通讯员/莫梦姜)2月17日,记者从南丹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获悉,该县今年将投入2600万元奖补资金,帮助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发展特色产业。

  在就业方面,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家庭,每户有1个以上劳动力转移就业、外出务工累计6个月以上并有稳定劳务收入,家庭人均纯收入达到或超过脱贫验收标准的,给予家庭人口每人一次性奖励1000元。

  在创业方面,从事农产品加工、农产品流通、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创业项目的贫困群众,家庭人口在5人以下的每户扶持6000元,6-10人的每户扶持1万元,10人以上的每户扶持1.5万元。

  在产业方面,参与合作社、龙头企业发展特色产业的贫困户,按1000元/人给予生产扶持资金。抱团成立互助组织且有10户以上贫困户参与的,每户贫困户增加1000元扶持资金,用于互助社鸡舍、猪舍、羊舍、牛舍或大棚等公共设施建设。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带动30户以上贫困户以及龙头企业+贫困户模式带动100户以上贫困户的,可享受贴息50%的扶贫贷款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