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贫困户领到“股民证” 荷包越来越鼓

2017年02月21日 09:49   来源:广西日报   张冠年 李 福

  本报记者 张冠年 通讯员 李 福

  “太好了,终于有了‘财家’,今后生活有保障了。”2月14日,灵山县平南镇勒菜村村民梁如有拿到村里发的一本“股民证”时,脸上洋溢着笑容。

  梁如有是贫困户,他所说的“财家”,其实是他持有的勒菜村祥顺果蔬合作社和祥旺养鸡合作社的股份。

  今年以来,勒菜村用联系单位的帮扶资金为贫困户无偿入股村里的两家合作社,让贫困户成为股东。驻村“第一书记”赖时华说,这两家合作社的股权共分为200股,勒菜村82户贫困户都参股,每户贫困户占2股,初步形成“资金变股金、贫困户变股民”的模式。

  赖时华说,扶贫工作队在通过深入调研,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引导村里注册了两家专业合作社,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并以联系单位的帮扶资金作为股金,让贫困户入股合作社,带动其脱贫。

  “目前合作社主要是发展养鸡、种植马铃薯等产业。”赖时华说,养殖合作社有5000羽鸡在春节前上市,冬种的30亩马铃薯也将收获,贫困户可以增收了。

  贫困户黎贞其不仅是合作社的股东,还到养殖场工作。贫困户何国程同样在合作社解决了就业问题,每天可以领到工资70元。“现在除了有分红,我们还可以拿工资,荷包越来越鼓了。”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