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在创新富民上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2017年02月10日 07:37   来源:新华日报   

  连云港将认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连云港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省两会部署,以思路、理念、路径、方法的创新,引领发展取得实实在在变化,把落实两会精神体现在发展的成果上,体现在群众的获得感上。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加快构建以临港产业为主导、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立足新医药、新材料等优势产业,深入落实省创新政策“40条”,着力构建区域创新生态,不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坚决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主动淘汰落后产能,为转型升级争取空间、赢得主动。

  突出富民增收,切实让群众的口袋鼓起来。认真落实省富民政策“33条”,结合连云港自身实际进行细化、具体化,确保好政策取得好成效。重抓“三类人群”,激发创业活力,大力吸引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支持大学生落户兴业,鼓励企事业单位中的科技人员自主创业,降低创业门槛、出台优惠政策、营造良好环境,让更多人想创业、敢创业、会创业、创成业。通过精准帮扶、因户施策,为薄弱村、贫困户找准产业、提供支撑、引上路子,形成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让低收入群众同全市人民一道奔向全面小康。积极开展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推动优质资源均衡布局,使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全体人民。

  守好生态底线,让绿色成为连云港的发展底色。全面推进“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推动大气、水和土壤环境质量实现根本性好转。持续开展化工园区整治,按照“四个一批”要求整治到位。下大力气补齐园区污水固废处理、集中供热等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到2018年将化工园区全部建成绿色环保、低碳循环园区。在招商引资中执行最严格的环保准入门槛和环保政策,大力发展低碳环保循环产业,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程长春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