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努力树立脱贫信心 用知识改变命运

2017年01月25日 15:26   来源:昆明日报   

  本报讯 记者马雪荣报道 昨日,市委副书记刘智赴东川拖布卡镇松坪村看望慰问挂钩联系贫困户,了解两户“亲戚”的脱贫情况,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在赶了4个小时的路之后,刘智在松坪村见到两户贫困“亲戚”。贫困户沈云柱一家5口,因承担两个女儿的上学费用,家庭因学、因病致贫。王兴稳一家4口,两个孩子年纪较小,其中大儿子患眼疾,因病致贫。

  今年,刘智与两户贫困户结上“亲戚”之后,和镇、村一起,为他们制定了一个详细的脱贫计划。对沈云柱家,根据政策为其建设宜居农房,提供5.5万元的补助资金,目前新房建设已在收尾;帮助其发展牛、羊养殖;种植了3亩中草药赤芍;为孩子申报了教育扶贫资金;为其发放了健康扶贫卡,夫妻两人正在积极检查治疗。对于王兴稳家,除了同样在住房、养殖、种植方面进行帮扶外,还帮助王兴稳在松坪村合作社务工,同时对其学龄期的长子给予教育帮扶等。

  得知两户人家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正在逐步摆脱贫困,刘智鼓励他们,贫困只是暂时的,只要好好努力,日子会越来越好。他嘱咐沈云柱和王兴稳,即使贫困,也要让孩子多读书,要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教育来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在与拖布卡镇、松坪村相关负责人座谈中,刘智说,脱贫攻坚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各级干部要深刻理解上级政策,用好扶贫资金,帮助贫困户建好宜居农房,通过专项扶贫、对口帮扶、劳务输出、保障兜底等措施,有序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为拖布卡的建设发展和全镇群众的幸福生活做出最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