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重庆:脱贫户老秦的快乐新年

2017年01月25日 15:01   来源:新华社   刘潺

(新春走基层)(1)重庆:脱贫户老秦的快乐新年

  1月19日,在丰都县湛普镇春安村的村道上,正在清扫路面的秦官孝和返乡过年的乡亲打招呼。

  多了一些笑容,多了一份自信,生活的改变让刚刚摘掉贫困帽的秦官孝一家有了一个快乐的新年。

  2016年前,老秦一家是重庆市丰都县湛普镇春安村的贫困户,母亲瘫痪、妻子患有精神残疾,无法外出打工的老秦没有稳定收入。为了让老秦一家脱贫,湛普镇的党员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起对他家开展帮扶。老秦顺利通过村里民主评议,走上了村里的扶贫公益岗位,成为清扫村里道路和公共场地的保洁员。他可以“足不出村”照顾家里,每月有了1400元的固定收入,再加上扶贫工作队赠送的鸡苗和家里种的花椒,如今老秦已经正式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据介绍,丰都县湛普镇和老秦情况相当的贫困户共有232户。自2015年重庆实施精准扶贫以来,该镇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因户施策,按照每户的情况制定帮扶计划,通过发展产业、加大救助力度、开展技术培训、联系企业就业、心理帮扶、安排公益岗位等多种措施,截至目前已有212户脱贫。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