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陆俊华楚雄调研: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好脱贫攻坚

2017年01月24日 10:47   来源:云南网   

  22日,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陆俊华在楚雄市子午镇挖铜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在“精准”和“满意”上下工夫,拓宽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渠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强化贫困群众思想引导,加强对脱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使贫困群众实现满意脱贫。

  在挖铜村委会,陆俊华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群众增收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困难村民。他叮嘱当地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多走访贫困群众,真正了解他们的所想、所需、所盼,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将扶贫及其它社会保障和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陆俊华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种植养殖等产业发展的组织化程度,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突出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使农业效益和农民收入得到有效增长;要确立以贫困群众为工作主体,尊重群众意愿,从思想观念转变和自身素质提升上进行教育引导,使贫困群众有想发展、要发展的愿望和动力;要结合产业发展规划,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善农村安居条件和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陆俊华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工作职能,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扶贫资金安全。

  云报全媒体记者 饶勇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