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怒江:脱贫攻坚最关键

2017年01月22日 09:33   来源:云南网   

  跨越发展、抢抓机遇、奋力赶超……在怒江州代表团,代表们信心满满,表示要确保实现脱贫摘帽和全面小康,把怒江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过去的一年,是怒江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童志云代表谈到,预计2016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0%,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全州人民期待已久的保山至泸水高速公路、怒江六库机场公路试验段等一批重大项目得到全面推进。

  “脱贫攻坚,是怒江目前最重要的核心任务。”据列席人员纳云德介绍,怒江已实现了3.37万贫困人口脱贫出列的目标。下一步,要把培育发展产业作为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把居住在失去生存条件地区的10万农村贫困群众搬迁到城镇周边、交通便利的地方集中安置,组织10万农村群众转移到二、三产业就业,教育培养10万人,让每一个孩子都享受到良好的教育。

  为了推动怒江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代表们也提出,要在产业培育上狠下功夫,提升兰坪、泸水工业园区生产能力,加大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扶持建设力度。此外,继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带动文创、旅游等新产业发展。

  云报全媒体记者 杨抒燕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