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省人大代表刘红:加强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

2017年01月20日 10:16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焦莫寒实习生杜瑞芳/文本报记者杨远高/图

  “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当然在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中,也存在很多不容忽视的问题,我省必须拿出相应的对策,实现全面小康。”1月18日,省人大代表,民革商丘市委副主委、商丘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刘红告诉记者。

  针对此刘红告诉记者,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引导干部群众正确认识脱贫攻坚工作,树立主动脱贫的思想意识。我省各级有关部门要搞好工作的协调对接,以解决出台的文件在执行时与扶贫政策、文件冲突的问题。

  其次,进一步提高大病报销比例;扩大报销范围,将新农合报销名录之外的其他大病所需的高额检查费以及其他必要的治疗药物、医疗器械等,纳入报销范围;将正规私立医院纳入新农合定点医院系统;拓展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等险种。

  最后,充分调动贫困群众脱贫积极性,积极引导贫困群众不等不靠、自主创业、勤劳致富,鼓励群众参与扶贫攻坚,让群众充分参与扶贫项目实施到验收全过程,激发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热情,从而达到脱贫的目的。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