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省长孙志刚:集中火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

2017年01月20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伟

  中新网贵阳1月19日电 (记者 张伟)此间进行的贵州省两会上,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参加毕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群山、原副主任陈华祥参加审议。

  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围绕人大工作、脱贫攻坚、教育医疗、城乡统筹等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13位代表发言后,孙志刚表示,过去一年,在贵州省委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完全赞成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孙志刚指出,2016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孙志刚说,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毕节是贵州脱贫攻坚的主阵地。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实现同步小康。要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精准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落实精准要求的过程就是坚持实事求是的过程,就是提升干部能力的过程,就是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要加大易地搬迁扶贫力度,坚持以产定搬、以岗定搬,坚持城镇化集中安置,以县为单位统一建设,严控建设成本和住房标准,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多搬、快搬、搬好,让贫困群众进城安居乐业。要下大力推动产业扶贫实现重大突破,坚持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选准主攻产业,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生产组织方式,深入推进“三变”改革,加强配套服务,研究解决农产品销售流通和贫困户利益分配机制存在的问题,逐个产业、逐个环节破解难题,让更多贫困群众富起来、一批企业强起来。要抢抓帮扶机遇、用好帮扶资源,凝聚各方力量造福贫困群众,集中火力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

  贵州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审议。(完)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