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21国驻华使节等参访邢台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12月16日 08:39   来源:长城网   

邢台市市长董晓宇、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张砚平会见外宾。齐彦红摄

  会见活动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12月15日讯(记者齐彦红) 12月12日至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邢台组织了“外国人看中国——聚焦精准扶贫”活动,来自冰岛、尼泊尔、阿富汗、印度尼西亚、莱索托等21个国家的30位驻华使节、有关专家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参访了河北省和邢台市的精准扶贫工作。

  参访团现场了解南和县的扶贫情况。 齐彦红 摄

  参访团参观访问南和县农业嘉年华。 齐彦红 摄

  中国一直是世界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近年来,河北省坚持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精准构建扶贫“大格局”,建好建档立卡“明白账”,奏响社会扶贫“协奏曲”,用好成效考核“指挥棒”,取得明显成效,“十二五”期间累计减少贫困人口500万人。从2016年开始,该省计划用五年时间,打好易地扶贫搬迁“当头炮”,唱好产业扶贫“重头戏”,织牢社保兜底“保障网”,打好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组合拳”,对14万户、42万农民,向县城、小城镇及园区、景区周围搬迁;实现农村低保线与扶贫线“合一”,低保标准全部达到2855元/年以上,最低补差标准提高到10元/月;对3269个贫困村每村支持50万元,重点支持垃圾及污水治理、村庄美化、改厕等,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省剩余310万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

  参访团参观访问南和县农业嘉年华。 齐彦红 摄

  参访团详细了解润涛牧业公司的扶贫模式。 齐彦红 摄

  参观访问农业项目。齐彦红 摄

  国务院新闻办在邢台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参访团先后来到南和县“农业嘉年华”、临城县黑城乡东牟村及西竖镇程阳村和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对休闲观光、乌骨羊养殖、协鑫光伏发电和核桃全产业链农业项目进行了参访。

  参访团参观访问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 齐彦红 摄

  邢台的绿色食品受欢迎。 齐彦红 摄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