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在家门口就业,既能增收又能顾家

2016年12月07日 10:56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侯小健 通讯员 林先锋

  杜春妹做梦也没想到,她能找到一份公司保洁工的工作,从此有了稳定的收入。

  “在家门口就业,既能增加收入,有助脱贫,又能照顾家里,一举两得!”杜春妹心里喜滋滋的。

  12月6日,记者见到杜春妹时,只见她身穿灰白色的工作服,在海南天羽飞行训练有限公司办公室过道里认真打扫地板,头上虽然挂满汗水,可她心里却乐呵呵。

  今年45岁的贫困户杜春妹,家住海口市琼山区龙塘镇潭口村委会新潭村,一家4口人,有3个劳力,1个孩子正在读书,家里只有1亩多田地,他们一家平时靠打点零工维持生活,人年均收入仅2475元。

  “杜春妹及其爱人黄达锐都不甘贫困,都想通过勤劳的双手去改变贫困命运。”潭口村党支部书记周才锋介绍。

  周才锋说,考虑到杜春妹一家有3个劳力,并根据他们的脱贫意愿,今年镇政府帮扶她家4头牛,希望他们通过养牛摘掉贫困帽子。此外,政府还对其扶医扶学,帮助他们全家4人缴交新农合费用600元(每人每年150元)。每年还给其小儿子发放1000元的助学金。

  “除发展养牛业外,杜春妹及其大儿子也想在外谋份职业,尽快脱贫。”周才锋说。

  今年11月,帮扶单位海口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帮忙联系了离新潭村不远的海南天羽飞行训练有限公司,让杜春妹到该公司做保洁员。

  杜春妹告诉记者,她以前在家帮别人加工服装,但揽的活时多时少,每天收入30元左右,现在当保洁员,月工资约2000元。令杜春妹感到欣慰的是,3个月前,其大儿子黄蕃谭经朋友介绍,进了一家室内装修公司学习铝合金门窗安装技术,如今,黄蕃谭基本掌握了安装技术,跟着工友们一道安装铝合金门窗。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杜春妹和儿子在外打工,每年收入至少4万多元,明年她家可卖掉两头牛,预计收入1万多元,这样算来,他们一家很快就能脱贫了。”周才锋说。

  (本报海口12月6日讯)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