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剑阁县创新“三种模式”助推就业扶贫

2016年11月29日 10:43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今年以来,四川省剑阁县创新工作方法,以“三种模式”助推就业扶贫,成效显著。

  建立“一库五名单”精准就业对象。剑阁县结合“双联”“双万”“走基层”等活动,对全县4.5万名贫困家庭劳动者就业基本信息逐项登记,分别建立就业培训、自主创业、企业吸纳就业、转移输出、公益性岗位“五个名单”,实行一村一册、乡镇入库、分级汇总、系统管理。

  开展“四包培训”增强造血功能。剑阁县整合培训资源和培训项目,建立“校企、校园、校政”“三方合作”机制,推行“包吃、包住、包学会、包就业”“四包”模式,免费开展“储备式”“订单式”“定向式”“联合式”培训。截至目前,33个拟脱贫村培训贫困家庭劳动者超过1600人。

  推出“十项政策”提升就业扶贫实效。剑阁县创新财政支持就业扶贫政策措施,完善就业扶贫奖补政策体系,出台就业援助、培训提能、输出转移、产业增岗、政策兜底、党建帮扶等“十项政策措施”,配套地方财政资金已突破4000万元。(陈弥)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