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党报党刊中找创收路 户均年可增收上万元

2016年12月06日 11:08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冉海军)12月1日,忠县乌杨镇党政办工作人员,在县委宣传部办公室缴纳了2017年度《人民日报》《重庆日报》和《求是》《当代党员》等党报党刊的订阅款。

  近年来,乌杨镇把党报党刊征订和党报党刊全民阅读,作为扶贫扶智“富脑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政府机关和各村(社区)设立21个阅报栏,张贴订阅的《人民日报》《重庆日报》《重庆日报·农村版》、《忠州日报》等供群众阅读;在19个村(居)建立健全党报党刊阅览室、农家书屋等设施,在村务公开栏中增设读报专栏,而且每月定期由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组织村民学习讨论党报党刊刊载的时事新闻和科技文化信息等;镇文化站、农业服务站、畜牧站等则在每个季度都会组织科技人员入户,除把科技文化送上门,还有针对性地从党报党刊上摘编实用科技资料小册子,并发到村民手中。

  据高寨村党支部书记冉从平介绍,2014年,高寨村村支两委从《重庆日报·农村版》上,获得四川峨眉规模种植鹅蛋柑带动村民致富的信息后,随即就组织村组干部前往四川考察了鹅蛋柑产业,并引进四川眉山的社会资本,在村里成立了忠县新硕农业有限公司,规模化种植鹅蛋柑。目前,新硕农业有限公司已投入2000多万元,把村里原来的柑橘树重新进行了嫁接改造,预计明年即可正式挂果。

  据初步测算,新硕农业有限公司的鹅蛋柑园正式挂果后,亩产量可达2吨。按最低6元/公斤计算,每亩产值可达1.2万元。按全村鹅蛋柑年总产量6000吨计算,可实现总产值3000余万元。

  冉从平说,2015年8月,受《重庆日报·农村版》上刊登的大户带动村民增收的事迹的启发,该村又主动从湖北利川、石柱黄水两地引进蔬菜种植大户落户,建起了蔬菜基地。“通过用好这些从党报党刊上发现的‘金点子’,村民户均至少年增收上万元。”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