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凤山中亭乡:林下养殖实现扶贫增收

2016年12月06日 10:15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12月3日,“生态长寿地 三姐文化城——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池行"采访团来到凤山县中亭乡,看当地如何通过林下养殖实现扶贫增收。

  中亭乡位于凤山县西部,林地资源十分丰富。今年以来,中亭乡因地制宜,充分结合本乡林下土地资源优势,通过发展林下养殖,推动扶贫增收产业发展。

  据了解,中亭乡林下养殖普遍采取“公司+合作社+能人+农户”的发展模式,由公司负责“统一鸡苗供应,统一饲料,统一市场销售”,实现“林下鸡”养得成、卖得出、有收益。此外,由合作社负责引资帮扶解决贫困户的资金问题,鸡苗由养殖能人进行代养,养殖收益按5:5分成。

  在中亭养殖示范基地,采访团成员看到群鸡羽毛亮丽鲜艳,簇拥争食的热闹场面。该基地负责人罗壮志告诉采访团成员,基地现有约3.2万羽。今年9月份,他帮助7户贫困户代养4200羽,长势良好。现新建成2000多平方米的鸡舍,可再代养50户,计划月底投放30000羽鸡苗,他表示还将继续扩建和改造鸡舍,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

  目前,中亭乡已建成核桃鸡林下养殖点有30处,7个行政村均有养殖点,已投放鸡苗66000羽。今年5月份投放的第一批鸡苖18000多羽已在11月交付给出资的公司,实现收益30.8万元,覆盖了30户贫困户,为全乡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采访团成员了解到,该乡养殖产业下一步将拓宽销售渠道,积极引进电子商务,通过“互联网+林下养殖”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