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民革北京市委帮扶河北山村探索脱贫路

2016年11月18日 14: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谢靓)近日,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白石山村精准扶贫脱贫马铃薯实验示范基地现场会召开,由民革北京市委主导的马铃薯种植帮扶项目喜获丰收,首批实验种植的20亩“青薯九号”亩产达4000多斤,按相关收购价计算,每亩年纯收入达5000元。

  涞源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该县的白石山村是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牵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定点帮扶村,民革北京市委按照民革中央工作部署,在白石山村开展了农业、科技、教育、旅游等多个领域的精准扶贫项目。上半年,民革北京市委多次实地调研入户摸底,制定了帮扶白石山村的初步方案,从当地贫困户和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家庭中选取了20亩作为精准扶贫脱贫马铃薯实验基地示范田,并根据白石山村气候特点和土壤检测结果,科学选定种植品种为绿色、非转基因、高营养价值的“青薯九号”马铃薯。

  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主委傅惠民在现场会上说,帮扶白石山村种植马铃薯,是探索精准扶贫脱贫模式的一次成功的尝试,其经验可推广、可复制。据了解,民革北京市委将在明年引进种薯种植,并帮助白石山村建立种薯合作社,引导和鼓励更多的村民参与到马铃薯种植项目中来。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