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桐柏红叶:醉了游人 富了村民

2016年11月16日 14:02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曹怡然通讯员杜福建陈康)11月12日,桐柏县东北部的红叶风景区内,来自省内外的游人在初冬的阳光下欣赏着漫山红叶,桐柏豆筋、辣椒酱、土蜂蜜等土产也销售火爆,景区周边的农家乐生意更是分外红火,带热了农游经济。

  桐柏红叶树在当地俗称黄连柴,学名黄栌,为落叶灌木,是很好的绿化树种,对二氧化硫有较强的对抗性。它枝叶可入药、木材可提制染料、做家具或雕刻用材。集中分布于黄岗镇和回龙乡境内,属桐柏山脉高老山区,跨高老山和启母岭两座海拔800米的高山。规划总面积95.8平方公里,其中红叶资源占56平方公里,分布在连绵数十里的山岭沟壑间,山间有野枫、柿树、木梓树等红叶树种。满山红叶加上青松点缀,为桐柏一大特色旅游景观,有中原“红叶之都”的美誉。

  桐柏红叶景区周边有8个贫困村,842个贫困户,贫困人口2636人。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不仅能改善民生,旅游业的发展还为当地居民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加快致富步伐,促进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