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优秀记者下基层 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2016年11月10日 07:46   来源:成都日报   

工作中的郝毅(左一)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郝毅

  他曾是一名优秀的记者,面对重大突发事件,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发回及时的报道。如今,他扎根农村,带领金堂赵镇石子岭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他是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的郝毅,凭着对工作的热情和踏实肯干的态度,他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来到新的岗位后,他又很快融入角色,继续发挥自己的特长,造福石子岭村的村民。

  作品多次获奖

  成为一名记者后,郝毅长期从事突发新闻事件的采访报道。为了把工作做得更好,加班加点对于他来讲是家常便饭。无论深夜还是凌晨,不管狂风暴雨的气候或是事故的救援现场,都能看到郝毅在新闻现场采访的身影。

  2009年春节前夕,郝毅独自一人奔赴都江堰龙池灾区,采访当地群众平稳过冬,在板房中欢度春节的消息。这条新闻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作为当天《全国新闻联播》的头条消息予以播出,获得了极大的社会反响。目前,他采写的多篇作品也多次获得省、市两级广播新闻奖。凭借自己的敬业付出,郝毅获得过四川省新闻战线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成都市广播电视台2016年度模范职工等光荣称号,还多次被评为年度先进个人。

  郝毅在担任团支部宣传委员、代理团支书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青年志愿活动,其中“添绿东山”义务植树活动更是被打造成了电台的年度志愿者品牌活动。

  过去的广播媒体给人的印象总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郝毅带领新媒体团队克服了人员短缺、视频设备老旧等困难,推出了《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998法治大讲堂》等广播节目以及中国成都汽车音乐栏目的网络视频直播,全年完成室内外视频直播共计200余次,在线收看峰值达到100万人次。增添了广播媒体的表现形式,获得了中国听众和网友的认可。

  带领村民致富

  2016年6月,郝毅受命来到金堂县赵镇街道石子岭村担任第一书记,带领全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来到基层后,郝毅一心扑在工作之中,起早贪黑,成天扎根在村上,有时周末都因为工作而不能回家。他发扬在当记者时养成的平易近人的特点,和村民唠家常,切实了解村民们在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梳理发展思路,共同制定脱贫计划,带领村民通过发展生产脱贫致富。

  石子岭村生产业态落后,经济基础比较薄弱,需要借助外部资金的支持才能实现产业转型,进而脱贫。为此,郝毅积极拜访成都市、龙泉驿区和金堂县各帮扶部门,汇报、介绍石子岭村发展的规划和思路,争取更多的帮扶资金投到村上的发展中来。目前,石子岭村的道路建设、农村文化阵地建设、风貌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大棚有机蔬菜”“花果山伏季水果”“观光药材基地”等产业项目都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之中。

  本报记者 杜文婷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优秀记者下基层 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2016-11-10 07:46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