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脱贫攻坚还须关爱扶贫驻村干部

2016年09月20日 09:45   来源:大河网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广大扶贫驻村干部放弃舒适安逸的城市机关工作,长期奋战在地处偏远、山大沟深、艰险崎岖的农村一线,自觉带领群众挖穷根、争项目、谋发展,成效明显。但与此同时,这些干部也面临着不少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困难,这些客观存在的困难,既需要扶贫驻村干部从主观上积极克服,也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和支持,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对扶贫驻村干部给予更多的关爱。

  关爱扶贫驻村干部,需要多关注吃苦的干部。农村工作环境比较复杂,所面临的困难较多,干部吃的苦也比较多,这就需要各级组织部门、乡镇和派驻单位领导经常主动深入一线贫困村走访调研,“面对面、心贴心”地与扶贫驻村干部开展座谈交流,了解他们思想工作情况和需求,并及时在工作职权范围内予以解决,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注、关心和关爱。

  关爱扶贫驻村干部,需要为他们搭建事业发展的平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需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也需要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对长期奋战在农村一线的干部予以关注,为那些在扶贫攻坚工作中思路明晰、真抓实干的干部,在脱贫一线“真蹲实驻、真扶贫、扶真贫”的干部,搭建事业发展的平台,做到对优秀的扶贫驻村干部既给关爱又给平台,激励干部谋事创业。

  关爱扶贫驻村干部,还需要从他们最直接、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各级部门在交任务、压担子的同时,可以用通过改善生活设施、保障福利待遇等措施关心关爱扶贫驻村干部。曾几何时,通电话、接网络、配备打印机这些措施,让驻村干部再也不需要跑到几公里外的地方去打印文件,因此受到一线扶贫干部的普遍欢迎,这说明完善的生活办公条件更加有助于工作的开展。除了物质关爱,还可以考虑定期安排体检、购买人身保险、进行慰问表彰等人文关怀措施,激励扶贫驻村干部在扶贫工作方面不断开拓前进。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