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青海省省长郝鹏:求真务实 苦干实干 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

2016年08月28日 11:02   来源:青海日报   于海冲 马丽娅

  原标题:求真务实 苦干实干 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

  8月12日下午,(青海)省长郝鹏专程前往省扶贫开发局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是“十三五”期间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省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信心,求真务实,甘于奉献,苦干实干,扎扎实实推进我省的脱贫攻坚。

  调研中,郝鹏一行首先来到脱贫攻坚指挥部扶贫开发综合信息平台,详细了解省级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一期项目上线运行情况和二期项目建设情况。在信息平台大屏幕前,工作人员逐一演示了扶贫对象识别及动态管理系统。郝鹏叮嘱他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能搞“大水漫灌”,要深化完善我省的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倒逼精准脱贫政策的落实和全覆盖。要完善平台功能,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实现行业地区之间扶贫信息对接共享,强化跟踪、督导、检查作用,增强信息化条件下脱贫攻坚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郝鹏一行还来到局机关各处室,同扶贫干部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对脱贫攻坚的感受和想法。郝鹏说,扶贫开发部门的干部既是脱贫攻坚的“指挥员”,也是脱贫攻坚战场的一线“战斗员”,大家一定要心怀沉甸甸的责任,坚持求真务实,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发挥传帮带作用,带着感情,充满激情,面向基层,深入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他说,当前脱贫攻坚任务异常艰巨,广大扶贫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以更高的觉悟,更强的责任,更高的奉献,全身心投入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去,在脱贫攻坚一线锻炼提高、增长本领、成长进步。

  在听取了省扶贫开发局相关重点工作汇报后,郝鹏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省扶贫开发局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各地和有关部门特别是扶贫一线的同志一定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中央精神和青海实际结合起来,完善政策体系,加强工作力量,突出工作重点难点,扭住关键薄弱环节,加大协调配合力度,特别是要扎实推进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劳务输出、对口扶贫协作等重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年脱贫目标任务圆满实现,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严金海、杨逢春一同调研。(记者 罗藏)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