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在宜宾市屏山县开展脱贫攻坚蹲点督导

2016年09月05日 07:59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唐泽文)按照省委统一部署,9月2日至3日,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率督导组赴宜宾市屏山县开展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把脱贫攻坚往深里做、往实里推。

  督导组一行深入屏山县书楼镇碾米村、新安镇龙桥村等11个贫困村,调研走访55户贫困家庭。每到一个村,吴靖平实地查看贫困户住房建设情况,了解易地扶贫搬迁进展。在贫困户家中,吴靖平仔细询问贫困户住房建设的资金来源、补助标准和支出比例,与贫困户一同算细账。吴靖平详细了解贫困村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增收构成,指出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业,建设“农民夜校”,加强技能培训,促进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在新安镇龙桥村,吴靖平对当地编写“一本清”清单制落实“六个精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蹲点调研中,吴靖平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和王东明书记部署要求,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锁定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加强县域统筹,把易地扶贫搬迁与中心村、小城镇、产业园区建设结合起来,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有产业、能致富。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的实践平台,引进龙头企业,组建农业合作社,培育专业大户,带动贫困群众参与,把现代农业发展起来,把现代农村建设起来,把现代农民培育起来。要抓好教育扶贫和医疗救助,做好特殊困难群众的兜底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在“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上再下功夫,严格资金使用管理,激发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努力交出一份脱贫攻坚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