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点赞“社会扶贫·最美扶贫人”活动启动

2018年04月12日 09:3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黄俊毅)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社会扶贫网主办的点赞“社会扶贫·最美扶贫人”活动近日正式启动,进入征集和推荐阶段。本次活动面向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内30万扶贫干部,以及志愿者、致富带头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包括残疾人)、各行业参与社会扶贫的典型人物,通过线上征集和评选,线下直播、微访谈、VR等多媒体传播,深度抵达和吸引更多受众人群,以此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和支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据悉,点赞“社会扶贫·最美扶贫人”活动分6个阶段进行:征集和推荐、网络点赞、专家评审、媒体公示、成果展示、颁奖仪式。征集和推荐阶段,采用自我申报和县扶贫办推荐两种方式报名。初评阶段,凡自我申报和县扶贫办推荐符合初评要求的,主办方组委会将纳入到评选“最美扶贫人”网络评选环节。网络评选阶段,主办方组委会将符合初评要求的图文和微视频作品进行大众网络评选。专家评审阶段,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社会扶贫网组织专家对入围“最美扶贫人”进行综合评分,按照综合评分高低,最终评定Top20“社会扶贫·最美扶贫人”和Top10县级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