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陕西成立全国首个易地扶贫搬迁研究基地

2017年12月15日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15日讯 据陕西省国土资源厅网站消息,12月10日,陕西成立我国首个易地扶贫搬迁研究基地,同时举办陕西易地扶贫搬迁与社会发展政策创新论坛,积极打造易地扶贫搬迁“陕西品牌”。

  陕西易地扶贫搬迁研究基地采用“开放、流动、联合”和“校、厅合作带市”的运行机制,由陕西省国土资源厅、西安交通大学、延安市人民政府、渭南市人民政府、安康市人民政府、商洛市人民政府等共建共享共赢。研究基地的成立,主要是为了给陕西乃至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供更多理论支撑和社会实践,实现科研、教学与社会实践三方结合,从而全面提升易地扶贫搬迁的工作质量。

  陕西易地扶贫搬迁与社会发展政策创新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汇集各方力量和智慧,为陕西移民搬迁实践提供理论研究支持,提升移民搬迁的影响力,打造易地扶贫搬迁“陕西品牌”。

  论坛上,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忠武表示,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战的“首胜之役”和标志性工程,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也是关系长远和根本的脱贫措施。在“十二五”期间,陕南三市累计搬迁群众32.4万户111.89万人,实现了减灾安居,做到了精准脱贫,改善了生态环境,加快了城乡一体,带动了陕南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