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西融水:易地搬迁安置点建支部 让入住党员成为安居创业带头人

2018年06月14日 13:35   来源:广西日报   

  本报融水讯 (记者/谌贻照 通讯员/龙林智)“没想到这么快我就能在县城参加党支部成立的党员大会。”近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苗家小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苗族党员蒙建国告诉记者,“今后,我要在小区里安心带头创业。”

  6月初,柳州市首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支部在该县苗家小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揭牌成立,标志着易扶点的22名党员有了温暖的“家”。来自该小区的苗、瑶、侗、壮等少数民族党员,参加了第一次党员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委会成员、党组织书记。

  该小区是依托老君洞、老子山等旅游景区、竹木工业园区和便利的交通地理优势,采用公寓套房集中安置方式建设的,确保搬迁户实现“搬得出、留得住、能就业、有保障、有出路”的目标。

  “我们以首个易扶点党支部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小区,共建美丽苗家小镇。”该县县委组织部部长石中华表示,要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积极参与小区各项活动,全力支持小区后续管理服务工作;还将在其他易扶点相应成立党支部,让搬迁入住的贫困党员成为安居创业和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我们一家5口人搬到安置点落户,两个小孩在县城小学读书,我和爱人到附近木材加工厂上班,月收入3000多元,去年就摘了穷帽,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蒙建国说,当年,他第一个报名搬迁,并动员寨里其他贫困户响应号召,走出大山进入县城,打工、经商,争取早日脱贫。

  据悉,该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人口规模3504户14646人。其中,县城安置规模2983户12283人,占90%。苗家小镇安置的建档贫困人口1668户7697人,目前已陆续入住450户2500人。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