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党的十九大代表、昆明铁路局党委书记周荣:加快铁路建设 助力脱贫致富

2017年10月20日 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总结中提到,“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我对此感触颇深。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高铁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历史性跨越,高铁营运里程突破2.2万公里,成为亮丽的“中国名片”。云南5个州市迈入高铁时代,文山州丘北、广南、富宁,红河州弥勒等县市更是实现了从“路无寸铁”到“一步高铁”的历史性跨越。

  报告在规划未来蓝图时提出,“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联系工作实际,我感到最大的任务是,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加快推进云南铁路的建设发展,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助力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贫困地区加快发展。(经济日报记者 周 斌整理)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