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十九大代表、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为治蜀兴川贡献川大智慧和力量

2017年10月20日 16:35   来源:四川日报   

  心语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根西部、服务社会,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川大智慧与力量。

  报告指出,“鼓励引导人才向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基层一线流动”。我们将进一步通过招生倾斜、急需紧缺的特色专业设置,以及就业引导等举措,大力为西部、四川和基层培养、输送人才。

  报告指出,要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我们将进一步鼓励学院和教师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不断创新政产学研用协同模式,做大做强一批校地共建创新研发平台和技术转移转化平台,推动重大科技创新、关键技术突破转变为社会经济发展先进生产力。

  报告指出,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我们要全面参与四川脱贫攻坚“头等大事”,进一步探索教育、人才、科技、智力、医疗扶贫相结合的川大精准扶贫新路子,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对口扶贫工作,为四川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