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将定向采购有“四川扶贫”标识的扶贫产品

2018年07月05日 11:27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淼李欣忆寇敏芳)7月4日,省政府新闻办在成都召开“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省正积极推进“四川扶贫”公益性集体商标注册工作,着力拓展市场流通渠道,推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定向采购“四川扶贫”标识的扶贫产品覆盖88个贫困县,各地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超、车站、机场等经营场所及知名电商平台开设销售专区、专柜、专铺、专店,定向采销。今年底,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实现突破性进展。

  为进一步增强和提高我省贫困地区产业精准扶贫实效,有效破解扶贫产品与市场对接不畅、流通成本高等瓶颈问题,今年6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的意见》,明确加强宣传推介、建立扶贫产品公益性集体商标标识、认定扶贫产品、认证扶贫产品质量、推广新型生产经营模式、完善扶贫产品直通渠道等11项工作,并出台组织保障、财政、税收、金融、交通、人才培训、督促考核等7项保障措施。这是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集中力量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在全国也是一项创举。

  发布会透露,目前我省已完成“四川扶贫”公益性集体商标注册申报工作,正抓紧筹建四川省扶贫产品销售体系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研究相关配套政策和实施方案,创新扶贫产品销售调研试点工作已展开,不断创新完善扶贫产品销售体制机制,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帮助贫困地区销售扶贫产品,推动扶贫产品与市场精准对接。

  发布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移民局局长降初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及开展的相关工作等情况。省商务厅厅长刘欣对《意见》进行解读,并与省农业厅二级巡视员张熙、省工商局二级巡视员白云生一起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代光举主持发布会。

  新华社、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四川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先后就“四川扶贫”公益性集体商标贫困地区产品如何认定、集体商标如何使用和管理、扶贫产品质量安全如何保障等提问。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