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2018扶贫攻坚暨产业兴旺发展论坛在海口举行

2018年07月05日 10:40   来源:农民日报   

  近日,“乡村振兴·精准扶贫——2018年扶贫攻坚暨产业兴旺发展论坛”在海口举行,众多政界、学界、农业以及媒体界的知名人士汇聚椰城,共谋海南精准扶贫大计。本次论坛旨在展现海南深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塑造和树立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模式和样本,传播海南经验。

  当前,海口持续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绿色经济,鼓励青年返乡创业,助推农旅融合发展、助力特色产业兴旺等。其中,产业发展方面效果良好,通过引进优质特色企业,因地制宜带动乡村经济增长。对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方面,海口市仍在不断探索、突破,努力找到破解“三农”问题的新钥匙,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质量。

  为期两天的论坛,与会代表就新常态下扶贫脱贫“志智共扶”与乡村振兴、石斛特色产业健康发展等话题开展深入交流和讨论。论坛还举行了海南石斛产业化联合体成立仪式,并参观了海口龙华区新坡镇斌腾村及海口秀英火山石斛园。本报记者王田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