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文安村贫困户有了“致富大棚”

2018年06月20日 14:27   来源:辽宁日报   狄文君

  □本报记者/狄文君

  “有了这个大棚,我心里踏实多了!”看着棚内绿油油的瓜秧,西丰县柏榆镇文安村村民杨兰勇无比激动,“我家一直靠一亩三分地维持生活,去年我心脏下支架花了9万多元,眼看没出路了,是村党支部书记祁学东帮忙贷款、建冷棚,这日子终于有奔头了!”

  多年来,文安村主要种植玉米、大豆,村民很难靠这些传统作物脱贫致富。村党支部书记祁学东急在心里,千方百计寻求带领村民致富的路子。去年,村里争取到了50万元壮大村集体经济资金,祁学东带领村民起早贪黑建起17栋香瓜冷棚。随后,又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在建档立卡贫困户里选出适合承包大棚的农户。虽然每棚的承包费仅6500元,可对于贫困户来说压力还是很大,祁学东干脆自掏腰包为大家垫付。“包括地膜钱,祁书记已经帮大家垫了4万多元,他说等卖完香瓜有了钱再说。”

  “这些大棚上半年主要种香瓜,8月开始种西红柿。”祁学东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去年的价格,香瓜先期1公斤能卖到6元多,一个棚可净挣1万多元,西红柿每棚净利润2万多元,加起来一个大棚一年能净剩3万元。”

  在农户承包大棚的同时,祁学东又找来村里40多户贫困户在这里打工。“我家地不多,老伴儿一年打针吃药要花很多钱,我还没法出去打工。村里建大棚后,我们两口子在这打工,一年能赚两万多元。”贫困户王立新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