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新疆叶城:“卫星工厂”开在家门口 赚钱看娃两不误

2018年06月20日 14:24   来源:新疆日报   

  一边踩着缝纫机干活挣钱,一边还可以时不时抬眼看一下娱乐池内玩耍的儿女,开在家门口的“卫星工厂”推出的厂区幼儿托管服务,解决了叶城上海产业园区潇湘纺织有限公司女工们的后顾之忧,他们工作的劲头更足了。

  为进一步做好产业促进就业工作,园区将“卫星工厂”建到了村民家门口,并实现就业“五位一体”,即就近就业、家庭照顾、幼儿托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爱国教育。

  “幼儿托管,就是在厂区内开辟专门的儿童娱乐区,并安排专人看护照顾来厂工作的女工们的孩子,女工们抬眼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孩子,这样她们工作起来才安心。”说到推出幼儿托管服务的初衷,叶城潇湘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雪中这样介绍。

  叶城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叶城分指挥部指挥长胡广说,因为解决了诸多后顾之忧,村民们进厂工作的积极性更高了,工作效率大幅提升,收入也稳定增长,对脱贫攻坚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图专刊记者申红梅)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